花绿青

🌸荧相关产出中₍₍ ε(ㅅ´ ˘ ` )з ₎₎|wb碎碎念@爱过后伤口是花绿青色

【魈荧】心悦之物

是单相思魈宝给旅行者送礼物的故事

复建小短篇

捶胸顿足夜夜悲歌只为等一个魈宝复刻






她会喜欢吗?


彼时少年仙人站在茫茫的归离原上,一手握着斩尽寸土鬼魅妖邪的和璞鸢,一手摘下头上隐匿夜叉一方真容的青鬼面,他身上,点点猩红浸染白衣,显得分外狰狞。魈的身后是一片狼籍,四分五落的魔物们身上尚存的黑气还未完全消去,而他的面前,是一只停在花间的晶蝶。好像完全不受方才落幕的一场厮杀的惊扰,这小生灵驻足在一片摇曳黄花里,很是自在。


这随处可见的晶蝶,飞过天际时有着惊鸿一瞥的美,又有着极为短暂的生命,轻轻一掂那剔透又轻薄的双翼,便可将它置于死地。晶蝶,在这片永远不缺奇珍异宝的大陆上,实在说不上有多显眼。


可旅行者似乎是喜欢的。魈曾偶然遇见过几次,重岩叠嶂间,娇俏的少女、飞来飞去的小精灵、高大的男人,三人并行的身影格外突出。神像下,和岩王帝君长了如出一辙的脸的男人借助身高优势伸出手去摘下空中亮闪闪的小东西,把它递给一旁的旅行者,再满意地看着女孩子欢欢喜喜地说着什么“今天去打材料的树脂有着落了”之类的话。


钟离大人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魈对此坚信不疑。就连那平日常常被旅行者念叨好吃懒做时定要回上一两句嘴的小精灵,也乐得去和晶蝶争个谁飞得快的高下。于是魈的疑问便就发自内心油然而生了。


旅行者会喜欢这种东西吗?魈的脑海中浮现出那张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来,是了,她是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的,尤其是贯了岩神之名、象征了权力与财富的摩拉,她一得了就爱不释手,眼角眉梢都带了笑意。可若是璃月城里街坊邻居托她帮个小忙,给上几把闲杂玩意儿,她也连声道谢双手接过,乖巧模样可真讨人喜欢得紧。


看上去不是那么平易近人的旅行者,也会隔三差五趁着委托之余的空当,溜来望舒客栈的厨房里,一边同言笑唠嗑,一边做上一碗热气蒸腾的杏仁豆腐。旅行者是拿捏住了魈的喜好的,所以那菜的火候口味、色香俱全,无不使魈在赏第一口回想起匿于吉光片羽之下的旧时美梦。旅行者又拖了椅子坐他旁边,和他扯些大大小小的人和事,孤身闯过雷暴落脚璃月港忙着找工作的异国女孩,总爱往山头旮旯里跑寻珍求宝的冒险家,看似威风凛凛实则肚子直叫唤的千岩军……


魈通常是不说话的,偶尔会应一两句以示自己在听。旅行者也不大在意,自个儿鼓着劲唠唠叨叨。这聪敏的旅人是知道魈想要什么的。身为夜叉,他奔走荒土,斩妖除魔,护得璃月千年平安,可隐姓埋名,失了伙伴,如今落得孑然一身。在旅行者的叙述里,魈看到璃月今时今日的风貌,这座失去神的城市仍在以它独有的步伐运转,于是魈觉得自己离自己胆敢期冀的美好并不太远。


但旅行者从来不向他说自己喜好什么。她有时也说自己的事情,和港口的小孩儿演了把狐假虎威的海盗打劫,在钟离先生屁股后面付钱从明星斋跟到新月轩,在体力清零前薅走若陀龙王最后一个未熟之玉。踏着星海而来的旅者走街串巷,脚步匆匆,以自己的脚步丈量这片对她而言完全陌生的土地,却从未渴求有何回报。像一颗掠过大地的流星,正应了她的名字。


所以她是会喜欢的吧。魈感觉自己果断杀伐的头脑突然有些转不过来了。他不无犹豫地伸手捡起晶蝶,小东西扑棱两下便没了声息,乖乖呆在他的手心。魈注视着,想象着这脆弱的晶莹被旅行者丢进炼金术士咕嘟咕嘟滚着泡泡的大锅里……


“真是稀客。”


见多识广久了,星稀也成了个善于察言观色的主。她接过魈递过来的晶核,朝他嫣然一笑,作为招待这位柜台前神色有些别扭的夜叉大人——不,他现在看上去只是一个纠结要给自家女友送什么礼物的小年轻。


“请问,要加工成什么样的呢?”


“……”


青年默默低头作思考状,同时两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腾,灼红。


在魈的脸色快要能和街头的霓裳媲美之前,星稀及时开口:“您瞧,做成发饰怎么样?”


魈忍不住想了想那样的光景。无论如何,自己是要给她什么的,不管她是像对待摩拉那般欢欣雀跃视如珍宝,或是像对丘丘人一样嗤之以鼻挥剑就劈……


小巧的、美丽的、由翩迁的晶蝶打造而成的发饰。少女亭亭玉立,提得了剑砍得动矿的手轻轻将它接过,别入自己发间。金丝与蝶翼交相辉映,像流动的火焰,美丽地燃烧着,他心悦的女孩笑意盈盈,喊他的名字。


“魈,好看吗?”


下次同她一起去摘晶蝶吧。


魈不言不语,却微微笑了起来,轻轻地点了点头。




END.

评论(13)
热度(5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绿青 | Powered by LOFTER